東京一日遊推薦:葉山女子旅套票,臨海的甜點、神社、藝術散策

東京近郊一日旅 首先大家會想到的幾個熱門選項,不外乎靠海的鎌倉、江之島;亦或是往山裡去,河口湖、日光、高尾山等景點。每每到訪東京,就會更意識到自己不愛都市(曾差點在世界人流 NO.1 的新宿車站昏倒)因此往郊區跑已經是必備行程。2018 的尾聲,我來到了葉山町。

R0129538

葉山女子旅套票

葉山町位於神奈川縣,是一個比鎌倉更南方的海港小鎮,觀光客也相對更少。我總無法抗拒海的吸引力,於是知道「京急電鐵」推出可愛的觀光方案馬上就列入行程了!

「葉山女子旅套票」包含從品川/橫濱出發的來回車票(京急線)當地京急巴士無限搭乘指定餐廳餐券特約店家伴手禮兌換券

(2019 更新)套票詳細資訊:

  • 車票價格:從東京品川出發 3500 円、橫濱出發 3300 円,購買後會得到三張票(車票/餐券/禮券)。
  • 購買地點:京急線各站的自動售票機。(泉岳寺站、新逗子站除外)在自動售票機點選「お得なきっぷ」後,選擇「葉山女子旅きっぷ」
  • 如何搭乘:一路搭到京急「逗子・葉山站」,從「南口」出去就可以搭乘區間巴士開始今天的行程,上車時只要給司機看套票,即可免費搭乘!

套票相關連結:
>> 葉山女子旅套票官網
>> 指定餐廳一覽&可兌換套餐
>> 伴手禮特約店家&可兌換品項

自己覺得不論是閨密出遊,還是一人放空,或是情侶踏青,都超級適合買這個套票一訪葉山,體驗完會深深愛上這個地方!(注意:葉山女子旅套票男生也可以買呦!)


葉山町美食推薦

抵達已接近中午,建議先確認 餐廳營業時間&目前席位狀況,再決定午餐比較保險。當天原本要吃套票合作的餐廳之一 engawa cafe & space,因為我一直很想體驗在老宅內用餐的感覺。結果他們的營業時間以官網公佈為主,那天剛好沒有營業。(嗚嗚)

午餐:葉山港灣食堂

後來選擇「葉山港灣食堂」,雖然沒有 engawa 看起來那麼精緻,但我認為餐點&用餐環境也很棒!套票可兌換的指定餐點為「吻仔魚丼+餃子+味噌湯+炸竹莢魚」

吻仔魚鹹鹹的搭配紫菜很下飯,餃子外皮煎得金黃酥脆,總結是個美味道地的一餐。享用午餐的同時,往窗外望出去,映入眼簾的就是海港以及停泊的船隻,心情感到格外的療癒。

R0129486

若仔細探索葉山,會發現街角巷弄中有很多可愛的小店。當然,對我而言最不可錯過的,就是甜點!

下午茶:LES PÂTISSERIES LA MARÉE DE CHAYA

葉山當地有名的法式甜點,整間店裝潢老式喫茶店的感覺,但是餐具跟細節又很歐式,巧妙的融合很有特色。這天來此處品嚐甜點的比較多中年人,大家都靜靜的享用甜點、閱讀,我也安靜地用紙筆記下這幾天的旅程。

葉山女子旅 東京近郊一日遊

在櫥窗前陷入選擇障礙,最後選了一塊今年冬天好像還沒吃的草莓鮮奶油蛋糕。日本的鮮奶油蛋糕從來不會讓人失望,蛋糕體充滿彈性、鮮奶油輕盈化口,雖然草莓小小顆而已且沒有說很甜,但也算能夠滿足冬日,配個咖啡正好!

葉山女子旅 東京近郊一日遊
▲ 草莓鮮奶油蛋糕 フレーズ / 480 円不含稅

伴手禮:MARLOWE PUDDING FACTORY

葉山當地,還有一家號稱必吃的超強布丁「葉山ビーカープリンのマーロウ(MARLOWE PUDDING FACTORY HAYAMA )」,布丁狂人在此怎能錯過?剛好他也是伴手禮的特約店家,於是用套票方案兌換了一個布丁(任選口味)+香草小蛋糕一枚

當天布丁口味大約十種,選擇困難之下決定了店內的人氣 NO.1 「北海道生乳布丁(北海道フレッシュクリームプリン)」,味道超、濃、郁!完全沒有蛋腥味,乳香很足口味偏甜,質地蠻扎實的布丁,自己一人吃完這杯有點飽。

小蛋糕為香草口味,整體也是偏甜,常溫甜點最怕出油嚴重,但這款不會,吃起來也濕潤的不會乾。這家布丁在東京的大車站中也可以看到,價格偏高,不定時會推出季節限定的口味。

有興趣可以關注官網: MARLOWE PUDDING FACTORY HAYAMA

葉山女子旅 東京近郊一日遊
北海道生乳布丁原價 810 円(含稅),小蛋糕三入 874 円(含稅)

飲料:Why Juice?

走回車站的途中,目光被一家位於轉角的複合式商店吸引。空間包含了:健康飲品專賣「Why Juice? 」、洗衣店「WASH & FOLD」、麵包舖「Ble Dore

裝潢大抵是灰牆搭配木頭的設計,綴以一些夏日風格的植栽,店鋪挑高的格局更顯得開放,完全不會意識到這個空間中擠了三家店。窗邊陳列品讓人忍不住想買(我還是有忍住),如果我是網美,肯定在外面拍幾十張不罷休。

葉山女子旅  東京近郊一日遊

因為時間近傍晚,能選擇的麵包已經不多,因此我只有在「Why Juice?」買一杯香蕉堅果昔,喝這杯香蕉堅果昔好像在喝香蕉泥一樣,如果喜歡香蕉的人必須試試。

後來查了一下,才發現 Why Juice? 在代官山已經蠻有人氣的了,除了堅果昔以外還有新鮮冷壓蔬果汁,健康訴求的蔬飲食風潮正以不能忽視的速度蔓延世界各地。

R0129558

葉山散步景點

臨海的散策總令我流連忘返。問葉山最美的景,於我心中便是那片「一色海岸」。上午初抵達時,天空微陰、下了點霰。中午過後雲都散去,陽光跟海風輕拂著寧靜的葉山町。沿著杳無人煙的海岸線漫步,聽細浪親吻拍打岸石,看波光粼粼間倒映天色,眺無盡遠方若隱若現的富士山。

神奈川県立近代美術館、森戶神社皆不走壯麗路線,它們以簡約優雅的姿態緊挨一色海岸,完美融於景觀,讓此處的文化藝術上了更迷人的濾鏡。

葉山女子旅 東京近郊一日遊

回車站之前,我在森戶神社投幣搖鈴,合掌低頭,在心中默念:

「下次旅行,再來葉山吧。」

葉山女子旅 東京近郊一日遊

更新日期: 14 8 月, 2021

在〈“東京一日遊推薦:葉山女子旅套票,臨海的甜點、神社、藝術散策”〉中有 1 則留言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Sweet Bites 甜點生活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