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茶布丁 食譜 入口即化超軟嫩!

奶茶布丁 獨家食譜,彷彿在吃固體的奶茶一般!本身不是那麼喜歡喝奶茶,但對於奶茶口味卻情有獨鍾。欣賞自己如此不直接,才可以生產出這麼多奶茶風味的甜點~Lab的布丁一直很受大家歡迎,於是有點害羞的首次公開食譜,材料單純作法又超簡單,不需要用到任何複雜的器具,就可以做出超綿密,口感無敵的布丁。


濃奶茶布丁食譜(100ml 中型布丁杯四個)

・器材:鋼盆*2、湯勺、篩網、

・材料:

一、焦糖:細砂糖50g;冷水15cc;熱水20cc

a. 細砂糖+冷水煮到糖開始變色、變稠(過程中絕對不能攪,不均勻的話可以稍微搖晃鍋子)

b. 關火加入熱水,左右搖晃讓焦糖液均勻

c. 倒入布丁杯中放涼

二、布丁液:蛋黃兩個+蛋白一個;細砂糖40g;鮮奶250g;紅茶包*2(約4克茶葉)

a. 烤盤內加水至烤盤的一半,預熱150度;茶葉+牛奶混合加熱至溫熱

b. 砂糖加入蛋黃蛋白一起打散

c. a.熱奶茶加入b.蛋液,邊加邊快速攪打混合

d. 完成的布丁液過篩2-3次(會讓組織氣泡變少更細緻。可以保留部分茶葉一起烘烤,成品更棒!)

e. 倒入布丁杯,進烤箱140度烤一小時,若晃動布丁杯仍很液狀,可升至150度烤10-20分鐘

f. 冰過後,拿小刀在杯壁劃一圈,就很輕鬆倒扣出來囉~


奶茶布丁

上面沒有提到,我烤完烤箱會開小縫,讓熱氣水氣散掉,一陣子才取出(不是什麼好吃秘訣,單純怕燙手而且整烤盤都是熱水,烤完馬上拿很危險)。

布丁步驟太簡單,我相信大家都很聰明厲害,就不放過程圖了~放張成品,閃閃發亮的簡直要流口水。

客人還沒吃之前,誤會頂部是巧克力碎片,但其實頂部是我保留的茶葉!保留部分茶葉,烘烤時更入味,且茶葉會隨時間自然沈澱,倒扣之後與焦糖自動完美融合!不禁感謝發明布丁的人,體恤大家的日常生活都太硬,偶爾吃軟一點沒關係。更感謝「茶」元素在甜點中的百搭與平衡,讓我玩弄口味變化時,在味覺上帶來一次又一次的驚喜,從沒有失望過。

 

更多奶茶甜點都在 Sweet Bites Lab粉絲團

同場加映另一款超茶甜點  法式藍伯爵戚風蛋糕食譜(燙麵法)

更新日期: 4 4 月, 2021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Sweet Bites 甜點生活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